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阳东区政府召开九届五十七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4-21 01:10    浏览次数: -

  4月20日,阳东区政府召开九届五十七次常务会议,传达市政府八届第52次常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听取2023年区十件民生实事第一季度进展情况,研究阳东区下一步工作意见。阳东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志方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

  各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好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认真抓好水下文物保护、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节能减排、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国土空间规划、重点项目建设、财政预算执行等工作,尤其是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切实推动阳东区相关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强调

  要强化学习领悟。各镇、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充分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修订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打牢坚实基础。要强化宣传解读。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宣传培训和科普解读,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落地见效。要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要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源头治理,提升绿色优质农产品有效供给,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实效。

  

会议强调

  民生实事项目是区委、区政府惠民生、补短板,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和载体,各镇、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推进。一要锚定目标任务。各责任部门和属地镇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责任担当,围绕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的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解决实际问题,以务实举措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将高质量完成民生项目作为兑现政府工作报告的重大承诺。二要强化协调配合。各有关单位要密切协同配合,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思维,积极主动化解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倒排序时进度,加快施工进度,高标准高质量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民生实事项目经得起群众和历史的检验。三要加强督查督办力度。分管领导要亲自跟进,定期听取汇报,及时掌握进度;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协调解决问题,落实定期督导工作机制,确保每个民生实事项目有序推进、按期完成。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