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阳东区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5-12 09:35    浏览次数: -

  5月10日,阳东区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2022年度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阳江市迎考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阳东区贯彻落实意见。阳东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志方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差距,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要锚定目标任务不放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政治局会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做好阳东各项工作,着力推动阳东高质量发展。要紧盯问题强调度,算好经济账,强化调度,做好专项督查,真真正正抓好落实。要抓好重点工作促发展,推动工业经济加速回稳向好,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多措并举促进消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各类企业发展壮大。要防范化解风险保稳定,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信访维稳、三防、安全生产和消防等工作,有效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非法集资等各领域风险隐患,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保障改善民生增福祉,全力办好阳东区十件民生实事,全力抓好教育、卫生、就业等民生工作,加大力度稳就业稳民生,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各项要求,准确研判经济运行态势,确保统计指标能够真实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要提升统计水平,为区委、区政府提供科学决策依据和建议。要抓好贯彻落实,充分发挥统计在经济社会建设中的监测预警作用,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坚决杜绝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数据支撑。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开展乡村振兴实绩考核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考核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迎检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本次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省考核指标内容和要求,紧扣重点部位、关键节点,逐项对照、逐项完善,认真查漏补缺,完善台账资料;针对薄弱环节、问题短板方面要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立行立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力争以较好的成绩顺利通过省乡村振兴考核。要落实责任,对照自身工作职责,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主动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面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区农业农村局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将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了市政府八届第53次常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汇编》。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