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阳东区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九届六十一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5-25 08:49    浏览次数: -

  5月23日,阳东区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九届六十一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主要领导在阳江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传达市政府八届第 54 次常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广东省 2022 年度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考核实施细则》《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印发〈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中若干底线要求(第二版)〉的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合同编第一分编),研究阳东区贯彻落实意见。阳东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志方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省委书记黄坤明在阳江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决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加快打造阳江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力量。


  要抓好重点工作,主动对接融入“双区”和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抢抓珠三角产业有序梯度转移重大发展机遇,加快深度融湾步伐,优化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动阳东成为产业转移承接地、产业链延伸区、产业集群配套基地;坚持制造业当家,夯实实体经济基础,围绕阳东区“1+1+3”产业体系,推动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壮大,支持五金刀剪、食品加工、木器制造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力促电子电器、机械装备、高品质紧固件产业做大做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增强狠抓项目意识,全力推进全区44个重点项目建设,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紧盯项目进度,确保项目按时按质高效推进;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坚决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优化完善中心城区功能配套,强化乡镇联城带村的节点功能,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要高度重视,坚定不移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抓紧抓细抓实招商引资各项工作,围绕产业链以商招商、点对点精准招商,推动产业成链集群发展。聚焦清洁能源、集成电路、装备制造等领域,精准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强支撑的好项目、大项目,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抓好服务,强化跟踪服务,精心服务好已经招引的企业、对接好存在意向的在谈企业、挖掘好可能合作的潜在企业,力争完成今年引进企业项目30个以上、总投资140亿元以上的目标任务,切实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全力提升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效益。


  要深刻认识到与远景能源有限公司合作建设动力电池零碳产业园项目的重要意义,加强沟通对接,积极配合做好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抓好标准厂房和基础设施建设,力促动力电池零碳产业园项目在阳东落地,进一步推动阳东区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壮大。


  会议听取了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阳江市人民政府中广核新能源华南分公司远景能源有限公司产业合作协议》情况汇报和《再次征求〈阳江市人民政府中广核新能源华南分公司远景能源有限公司产业合作协议(征求意见稿)〉意见》情况汇报。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